課堂上與老師槓上昨天在課堂上,因為期中報告的問題,我覺得老師學期開始給我們的報告規定,並沒有解釋得很具體,以至於我們在寫報告時,有些摸不清方向的感覺,希望老師在期末報告時,能給我們一個更清楚的方向,這樣我們可以把報告寫得更好,也更符合自己的期待。也不知是否我提此問題時,表情過於嚴肅,或是老師她本就容易衝動?我們二人在課堂上一來一往,火藥味逐漸出來,她說我生餐飲設備氣,我莫名其妙,我只是提出我的想法與看法,我哪有生氣呢?後來總算平和下來,有些同學嚇到了,老師說還好ㄚ,有話直接提出來講,激辯一番也無所謂,我當場表示,我也很okㄚ,沒事的。下課後,麻吉的同學替我捏把冷汗,問我說:不怕老師在成績上報復嗎?我回答她︰「不怕,當老師是一種專業,如果她不尊重自己的專業,還有何資格當老師?再說,她若以成績來報復我,我也非省油的燈,我景觀設計會跟她搞到底。」十多年前涉入地方的農會選舉,為了堅持一份正義真理,面對黑道角頭的恐嚇,我都沒畏怯過。開玩笑,她很辣,我就不辣嗎?她的專業很崇高,值得我尊重,但老師也應當尊重學生。當老師的她,是因八字好,沒有父母的阻攔又沒結婚,所以能專心在學業上的精進。而我不是唸不了書,是因為受制於家境,如果八字互換,我相信,今天會換成我在台上講課給她聽,當個老師有啥好跩的支票借款呢?不過,基本上我還蠻欣賞這位老師,因為她所從事的社會運動工作,那是一種高度使命感的工作,值得我尊敬。我認為,男人個性的她與我,課堂上的之針鋒相對,那只是一種溝通,應當不至於結怨,我很ok,過了就算;若她因此而懷恨,那就未免太小家子氣了。


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



分享

Facebook
Plurk
YAHOO!

系統家具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r56nral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